城市停车问题您有何好建议 @石家庄全体市民,这份问卷请你来答!

2021-07-29 08:15:40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 (记者 胡雁冰 通讯员 郭俊岭)城市停车问题一直是城市管理的重要课题,同时它又是一个涉及方方面面的系统难题,如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提高综合管理能力和水平?怎样有效满足人民群众的合理停车需求?当前,全市规范停车场管理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开展,自即日起,市规范停车场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邀请全体市民一起来研讨,你我同心,内外一力,提升城市运行效率、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提供有力保障。

一、通过施划不同颜色停车泊位,采取不同收费措施,引导科学停车,解决好停车需求。蓝色:全天免费,但最长不得超24小时;蓝白:白天收费、夜间(19时至次日7时30分)免费。白色:全天收费。

A支持蓝色泊位设置在二环外交通枢纽周边区域

B支持蓝白泊位设置在道路通行压力小、停车位需求量大的老旧小区和居民小区周边

C无所谓

二、当前,我市正在大力开展背街小巷整治行动,原来的城市便道(人行道)都重新美化提升,路沿砖也从竖置改为平置。您认为在新人行道上设置机动车停车泊位是否合适?

A支持

B不支持

C无所谓

三、施划免费停车泊位,本意是方便群众出行,但有部分机动车车主长期占用免费车位,对此类行为,您怎么看?

A支持

B不支持

C无所谓

四、道路本身是供车辆和行人出行的,机动车应该停在统一设置的专用停车(场)楼,不应该占道停车,您是否支持?

A支持

B不支持

C无所谓

五、居民小区应该加大停车配套建设,最大化满足居民停车需求。小区居民车辆应该购买或租赁车位,占用小区周边公共资源停影响交通,也易引发消防安全隐患。

A支持

B不支持

C无所谓

六、城市中心区、繁华区应减少使用私家机动车出行,首选公共交通。

A支持

B不支持

C无所谓

七、配建、专业停车设施应该想法增加周转使用率,减少长时停放,盘活资源。

A支持

B不支持

C无所谓

除了以上方面,您还有什么好的建议和意见,还有两种途径可以参与:1、发送信息至电子邮箱gftccbgs2021@163.com;2、关注“石家庄公安交警”微信公众号,在主界面“微政务”板块内“规范停车大家谈”跟帖留言。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