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暴雨洪灾来袭应如何应对?

2021-07-29 08:14:15 来源: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洪涝灾害后的防病要点

洪灾期间,为保护自身健康、减少疾病发生,灾区群众应做到:

●接触病人的人应带口罩,口罩应每天换洗和消毒。如皮肤、粘膜被患者的血、尿或口腔分泌物污染,应立刻用消毒酒精擦拭消毒。被病人血、排泄物污染的环境和物品也应及时消毒。

●为预防皮肤擦烂,应保持皮肤清洁干燥,随身用毛巾等擦汗。可以在皮肤皱折部位扑些痱子粉。下水劳动时,每隔1~2小时休息一次,擦干脚,在阳光下曝晒片刻。每次劳动离水后,一定要洗净脚,穿干鞋。当发现脚部皮肤破溃并有加重趋势时,如情况许可应暂时不要下水。要设法穿长统靴。有足部皮肤病的应少下水。

●注意心理健康。保持积极的心理状态,在被水围困的现状下,找些感兴趣的事做,保持良好的生活规律。

●关注特殊人群或弱势群体。要特别注意老、弱、病人等弱势人群的生活环境。

(资料来源: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