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心理危机干预培训班举办

2021-07-29 08:11:43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全市心理危机干预培训班举办

本报讯(记者 王丽强)按照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要求,石家庄市精神卫生中心日前举办了心理危机干预队伍及心理热线救援能力提升培训班。全市各县(市、区)心理危机干预队员、心理热线工作人员11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心理救援能力,提升基层心理危机干预队伍专业技能和心理援助热线服务水平。培训邀请了省、市精神卫生中心的精神、心理科专家,分别围绕危机干预中的伦理问题和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如何更好地开展心理救援,危机干预中常出现的精神心理症状的识别,灾难事件后出现的急性应激反应及相关的障碍,如何运用心理量表来评估心理状态等专题进行授课。培训内容结合具体案例和临床需要,注重心理干预的基本理论、基本技术以及具体组织与实施。

讲座中还现场进行了心理危机干预的实战演练,参训学员积极参与,培训收到良好效果。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