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文明旅游成靓丽风景

2021-07-28 08:16:39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 (记者 李坤晓)进入暑假后,很多父母选择带孩子出游。近日,记者在我市各大景区走访时发现,大家通过各种方式践行文明旅游理念,传递文明风尚。

在西部长青景区,游客宋女士带着3岁的儿子一起游玩。“妈妈,我有一张纸巾要扔掉。”小家伙说道。“不能随便扔垃圾,要扔到前面那个垃圾箱里。”宋女士一边教育儿子,一边拉着他往前走,把手中的垃圾扔进了垃圾箱。在元氏县槐河千岛湿地,不少游客漫步于景色宜人的槐河河畔,尽情享受着这里的一份清凉。正值周末,出游的人群中有不少是孩子,在家长的带领和约束下,他们没有乱攀爬、乱踩踏等不文明行为。一位带着孩子的妈妈说:“文明旅游要从孩子抓起,现在带孩子们出来玩,正是教育他们的好机会。”

文明,是一种品质,也是一种风格,更是一种习惯。如今,我市绝大部分游客在游玩时都会遵守景区秩序,爱护景区景点的一草一木、公共设施和环境卫生,做到文明出游。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