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县有效盘活闲置低效用地改善人居环境

2021-07-28 08:15:21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记者 刘立芳 通讯员 吴 婷)“瞧瞧,现在我们村跟改造前相比,面貌完全不一样了,少了破旧的残垣断壁,多了小花园、小游园,越来越美了。”近日,在赵县范庄镇任庄村,村民史荣建笑着说。

这样场景不只在任庄村能看到,在赵县其它村也处处是这样的风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该县按照党委总抓、政府组织、部门牵头、县镇村联动的工作要求,压实工作责任,将整治行动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迅速成立了领导组,确定整治思路,积极发动群众,凝聚最大合力,重点解决村内残垣断壁和清拆后整修问题,使乡村“颜值”进一步提升。

在该县谢庄乡林子村,一辆挖掘机正挥舞着“铁臂”紧张作业,阵阵轰鸣声过后,临街的一处已经塌了一部分的破旧房屋被拆除。负责指挥改造工程的谢庄乡党委书记张轶强说:“推进人居环境改造,清拆也是关键一步。在清拆的基础上,我们会规划建设好清拆后的空地,让村民的生活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说到底还是为了还老百姓一个更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挨家挨户动员后,大部分村民很配合工作,不少人主动清理拆除房前屋后的堆积物。”

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开展以来,赵县积极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工作路径,建设和打造生态宜居的新型农村。截至目前,该县已建成小菜园17个,占地面积2370平方米;小花园4个,占地面积1040平方米;小广场1个,占地面积200平方米。正在建设小菜园22个,占地面积4980平方米;小游园5个,占地面积2500平方米;小广场5个,占地面积1360平方米;小花园1个,占地面积100平方米。

连日来,赵县各乡镇集中力量攻坚,主动作为,对农村破旧、存在安全隐患、有碍观瞻的闲置房屋能拆尽拆。同时,通过对残垣断壁及违法建筑的“拆、清、整、绿、建”,有效盘活闲置低效用地,打造更多“小菜园、小游园、小广场”,让老百姓更多、更快、更好地享受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带来的成果。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