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石家庄站发布会举办

2021-07-26 18:04:05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图片1.jpg

“长河无声奔去,唯爱与信念永存!”9月3日起,上海歌舞团打造的“现象级”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由精英集团引进,作为今年年度重磅大戏将在河北省会石家庄连演多场。届时,广大观众将可在河北省会石家庄一睹“爆款舞剧”的风采。

从首演口碑爆棚、“破圈”吸粉唤起人们对舞蹈的热情,到剧中精彩片段被改编为《晨光曲》受邀登上央视春晚的舞台,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自2018年12月20日首轮试演以来,已经在全国各地巡回演出近300场,受到了市场和观众的青睐。特别是80后、90后、00后的关注和追捧,使红色“电波”成为了当代中国舞台艺术界的一种文化现象。“奖杯”和“口碑”的双丰收,彰显了革命历史题材作品在当代社会的巨大影响力和时代价值。

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取材自“100位为新中国成立做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之一——李白,以李白烈士的真实故事为素材,在尊重历史的基础上进行大胆原创,融入青春色彩、红色记忆、浪漫情怀、谍战氛围等元素,通过舞剧的独特表现形式,把石库门、弄堂、马路、报馆、旗袍裁缝店等老上海的城市特色细致入微地呈现在舞台上,以高度凝练的舞剧叙事、唯美的意象表达、灵活写意的舞台布景和谍战的紧张悬念,再现了为我党民族解放事业而壮烈牺牲的、可歌可泣的英雄形象。

7月26 日,东胜·天御2021红色演出季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石家庄站发布会在精英剧场盛大举行。发布会在《晨光曲》的优美舞蹈中开启,本次发布会特设了主题对话环节,河北戏剧界、舞蹈界专家,就“电波”现象展开专题讨论。9月3日——9月5日《永不消逝的电波》将在石家庄大剧院连续演出4场。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