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祛除顽疾提品质

2021-07-26 08:07:34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簇  实

城市品质是一座城市的名片,涵盖了人居环境品质、生态环境品质、魅力特色品质等方方面面,是构建城市吸引力、辐射力、竞争力的重要内容,决定了城市未来发展的可持续性。

私搭乱建、违章建筑,作为以往城市建设中的顽疾固症,不仅存在各种突出的问题隐患,对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构成现实威胁,还严重影响了人居环境和城市品质,与我们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的追求是格格不入、背道而驰的。只有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坚决彻底地把这些城市疮疤清理干净,才能真正推动省会整体风貌和品质切实提升,有效增强石家庄的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与水平。

反之,如果听之任之、无所作为,不管不问、不予及时规范整治,任由这些品质低劣、隐患丛生的违建肆意发展,势必影响广大居民生活品质的改善,势必迟滞城市整体形象品质的提升,更会严重拖累省会的发展步伐。那就是我们工作的失职失责,就是不作为、不负责,人民群众绝不会答应。

因此,各级必须持续加大力度,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全力以赴、全力出击,对辖区内各种私搭乱建、违章建筑等进行全面整治整改。压紧压实责任,挂起任务图、列明时间表,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带着一级冲;必须瞪起眼来、敢于亮剑,坚决彻底、干净利落打赢打好专项整治这场硬仗,绝不允许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

拆违提品质,市民福祉增。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