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县全民动员开展私搭乱建违章建筑专项整治

2021-07-26 06:44:30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提高群众知晓率 营造“拆违”好氛围

赵县全民动员开展私搭乱建违章建筑专项整治

本报讯(记者 刘立芳 通讯员 朱 涛 张 磊)“私搭乱建、违章建筑不仅侵占公共空间影响美观,还会留下很多安全隐患……”7月23日7时,赵县高村乡西封斯二村农村大喇叭准时开播。“是不是私搭乱建、违章建筑乡亲们心里都有杆秤,政策讲清楚了、危害说明白了,自然会支持配合,如今已有不少村民开始自觉拆除私搭乱建。”该乡党委书记王立龙说。

赵县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把清理整治私搭乱建、违章建筑作为严肃政治纪律的现实检验。坚持“线上+线下”广泛宣传,通过县电视台、微信平台和乡镇宣传车、农村大喇叭、入户走访等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多方式,用事实说话、用案例警示,把专项整治的意义、政策和措施向群众讲清楚、说明白,让群众真正认识到私搭乱建、违法违规建设存在的安全隐患和带来的严重后果,最大限度地提高群众的知晓率,最大限度地争取群众支持配合,营造依法依规建设、坚决抵制违规违建的良好氛围。

赵县县委、县政府党政领导亲自挂帅,成立了赵县私搭乱建、违章建筑专项整治工作指挥部,指挥部下设 “一办十组”,由相关县级领导分头负责,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传导压实责任,全力抓好问题整改。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出台了《赵县私搭乱建、违章建筑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统筹推进工作落实,明确工作实施步骤,列出详细任务清单,坚持边排查边整治,确保限期完成问题整改。

“专项整治重点对2020年1月1日以后县域内宅基地自建房违规新建翻建,以及主城区主次干道两侧、城中村、住宅小区、社区、工业园区、旅游景区、国省干道、重要河流两侧等区域及周边各种私搭乱建、违章建筑等进行全面摸底排查、整治整改,坚决制止城区、公路沿线和乡镇未经规划先建、未经审批抢建等违法违规行为,以村、社区、街道为单元,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所有违建应拆尽拆,发现一处、拆除一处、销号一处。”该县相关负责同志说。

拉紧执法督导线,各责任单位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深入一线,上下联动,真督实查,以无人机现状航拍为基准,实行网格化监管,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问题的检查指导,常态化开展突击式、点穴式执法检查,建立早发现、早制止、严查处工作机制。同时,县“两办”督查室、纪委监委、大督办积极开展明察暗访、专项督导检查,真督实查、挂账督办,及时跟踪问效,确保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截至目前,该县共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执法车辆30余辆,动用大型机械20余台,拆除各类私搭乱建、有碍观瞻的残垣断壁90余处,面积4800余平方米,拆除违章建筑20处,面积6000余平方米,清运垃圾200余立方米。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