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定片区税务部门再创开放新优势

2021-07-26 06:43:12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背包”入企 减税惠企 一企一策

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定片区税务部门再创开放新优势

本报讯(记者 焦莉莉 通讯员 杨宪峰)“税务部门为我们发放了《税收减免政策简易解答》,讲解了出口退税、个人所得税、社保费等一系列政策。2021年以来,仅生产水电气退税一项就有56万元,对企业发展的帮助非常大!”说起税务干部上门送政策、解难题,石家庄新合纤维科技公司财务经理张志敏频频点赞。这家企业是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定片区一家从事纺织加工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进口美国、巴西棉花进行加工后销售,涉及进出口等税收政策较多。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国家税务总局石家庄综合保税区税务局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中,开展“政策进企、减税惠企、服务暖企”活动,以创新服务凝聚起经济发展的强劲动力。该局将“制度创新”和“举措创新”双轮驱动同向发力,对标国际高标准和高水平,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再创开放新优势。

围绕为企业发展“加油助力”,该部门创新实施网格化管理,根据“一企一策”,梳理编制包括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等7项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量身定制“税收服务包”。局领导带队,“背包”入企、一站到达,并发放服务名片,建立政策问题沟通长效机制,为企业长期发展提供良好政策支撑。

“现在基本上1至2天,退税款就到公司账上了。2021年以来为我们退税4135.6万元,这大大减少了我们资金周转的压力。现在出口额增长很快,发展形势比较乐观”,看着公司门口集装货车进出,河北佰事达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郭俊梅由衷感叹道。该公司是一家从事农药原料出口的外贸企业,长期深耕印度、巴西市场,年出口额在1亿美金以上。

佰事达公司是当地税务部门“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一个缩影,随着智慧税务建设的加快推进,石家庄综合保税区税务局推行“出口退税快审快退”,组建专员服务岗,专人解答、专岗咨询、专区辅导,全程为企业“伴税”解答政策、实施辅导,实现了出口退税“即报即批,日清日结”。通过缩短出口退税时间,有效盘活了辖区企业现金流,促进外向型经济的活跃发展。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