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亮相东京奥运会

2021-07-24 07:08:00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朱婷赵帅合举国旗入场

1211255316_16270466275771n.jpg

7月23日,第32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日本东京举行。这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入场(7月23日摄)。新华社记者 郑焕松 摄

7月23日,第32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日本东京举行。这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入场。新华社记者 吕小炜 摄

7月23日,第32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日本东京举行。这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入场。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7月23日,第32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日本东京举行。这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入场。新华社记者 曹灿 摄

本报综合消息  北京时间7月23日晚,东京奥运会开幕式开始,在备受关注的现场火炬传递和点火仪式上,网球大满贯冠军大坂直美成为最后一棒火炬手。只见大坂直美走上火炬台,将火炬点燃,大坂直美挥手致意,随着圣火点燃,也意味着东京奥运正式开启。

在因新冠肺炎疫情延期一年后,东京奥运会23日晚在东京新国立竞技场开幕。当奥运主火炬被点燃的那一刻,奥运会用最坚定的态度向世界发出号召:让我们“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

在东京奥运会开幕前,此前称将不参加东京奥运会的几内亚宣布,撤回这个决定,赴东京参加奥运会。在没有普通观众的开幕式上,奥林匹克运动向全世界展现了人类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坚强姿态和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坚定决心。

开幕式上,中国代表团在第110个出场,女排运动员朱婷和跆拳道运动员赵帅共同举起国旗走在队伍的最前面,跆拳道冠军赵帅身穿红色西服+白色西裤,而中国女排队长朱婷则以一身红色西服+碎花裙亮相,朱婷挥手致意,而赵帅则是挥舞国旗,两人的“配合”十分默契。近百人组成的中国开幕式阵容紧随其后,每个人都挥舞着手中的国旗,面带笑容出现在开幕式现场。

尽管备战困难重重,中国代表团仍创下境外参赛规模和参加小项数量新高。本届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总人数为777人,其中运动员431人,包括女运动员298人、男运动员133人,参加除冲浪、棒垒球和手球之外的30个大项225个小项的比赛,本届奥运会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境外参赛规模最大的一届奥运会。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