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县8个招商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2021-07-24 06:59:27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谋划一批  储备一批  在建一批 投产一批

赵县8个招商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本报讯(记者 刘立芳 通讯员 徐哲普 朱 涛)7月22日,赵县8个招商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涉及生物医药、文旅产业、人才战略、民生等行业和领域。

据介绍,赵县县委、县政府牢固树立“项目为王”“企业为王”“环境为王”的理念,立足现有产业、骨干企业,立足强链、延链、补链,大力开展以商招商、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着力引进一批符合全县发展实际、产业实际的大项目、好项目,严格落实重大项目代办制和“六个一”推进机制,努力形成“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在建一批、投产一批”的梯次滚动发展格局。

该县深入实施“人才强县”战略,发挥“人才绿卡”政策吸引力作为深入创新驱动的一项重要举措。与天津理工大学签订《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河北省国际人才交流协会签订《赵县人才合作框架协议》将进一步引进高端人才、产业急需人才、青年储备人才,为赵县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该县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支持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和生物医药产业率先突破的若干措施》,全力把医药产业打造成为县域经济的主导产业。支持普力制药、兴柏药业、华中华恒等重点企业做大做强,推动医药产业由原材料、中间体向成品药、针剂、口服剂延伸转型、迭代升级,打造“华北原料药+制剂产业基地”。

整合旅游资源、集聚发展要素、丰富旅游业态,全力打造赵州桥、赵州茶、赵州梨三大文旅品牌,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努力把文旅产业打造成为战略支柱产业和新的经济增长极,奋力争创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隋桥古镇”项目以“赵州桥”桥文化为依托,深入挖掘历史文化元素,盘活“桥”资源、恢复“隋”风貌、留住“老”记忆。将进一步丰富核心景观,扩展园区体量,引入文创、文博、演艺等新兴业态,真正把赵州桥景区由单体公园打造成为一个大规模、高品质、多元化的桥文化产业园。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