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政府召开全市违法用地整改工作调度会

2021-07-24 06:54:23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市政府召开全市违法用地整改工作调度会

严格标准 落实责任 

切实维护健康有序的国土资源保护利用管理秩序

微信图片_20210724064937.jpg

7月23日,市政府召开全市违法用地整改工作调度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出席会议并讲话。这是会议现场。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刘 娴 记者 刘佳鑫) 7月23日,市政府召开全市违法用地整改工作调度会,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以对人民、对历史、对城市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增强打击违法用地问题的责任担当和政治自觉,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提供坚强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724064940.jpg

7月23日,市政府召开全市违法用地整改工作调度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出席会议并讲话。这是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开展乱占耕地建房、土地例行督察和土地卫片执法整改,以及防止耕地“非农化”“非粮化”,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县(市、区)和相关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认清形势,针对突出问题,采取果断措施,加快推进全市违法违规用地整改工作,切实维护健康有序的国土资源保护利用管理秩序。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政策要求,坚持乡镇核实填报、县级复查检查、市级审核抽检、专业队伍验收,夯实基层基础,从严审核把关,确保卫片图斑判定、整改的真实性。要强力推进违法违规用地整改,坚持高位推动,突出工作重点,严格工作标准,对交通运输、重点企业、公共基础设施、民生公益项目等违法用地,集中力量整改。要坚决遏制新增违法违规用地问题,严格落实日常动态巡查制度,对违法违规用地行为“零容忍”,确保早发现、早报告、严执法、快执法,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确保违法用地“零新增”。要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集约节约用地制度,按照“六个严禁”要求,从严查处各类违法违规占用耕地或改变耕地用途的行为,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和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协调联动,形成合力。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安排部署,分管负责同志要亲临一线指挥,传导责任压力,建立健全覆盖全市域的网格化巡查制度。要建立和完善信息互通、执法配合、联合办案、案件移送等制度,坚持“谁主管、谁整改,谁投资、谁整改,谁违法、谁整改”的原则,共同推进违法用地项目整改到位。要强化督导检查,一督到底,逐个盯办,坚持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当好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排头兵和领头雁作出应有贡献。

副市长姜阳主持会议。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