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大中型水库 开始提闸泄水

2021-07-23 08:44:52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昨天,记者从市水利局获悉,包括黄壁庄水库、横山岭水库、张河湾水库等在内的多个大中型水库已经开始提闸泄水。对此,市水利局发出通知,要求确保河道行洪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最新气象信息,本轮大范围降雨结束,石家庄市气象台7月22日14时29分解除暴雨预警信号,按照《2021年石家庄市城区防汛应急预案》要求,石家庄市城区防汛指挥部办公室决定解除城区防汛Ⅱ级预警响应。 本报记者 李青 摄

本报讯(记者 崔虹)昨天,记者从市水利局获悉,包括黄壁庄水库、横山岭水库、张河湾水库等在内的多个大中型水库已经开始提闸泄水。对此,市水利局发出通知,要求确保河道行洪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提闸泄水的水库具体包括:7月21日18时,黄壁庄水库提闸泄水,流量为50立方米/秒,7月22日17时,加大泄量50立方米/秒,由石津渠、太平河入滹沱河,正常溢洪道泄量维持50立方米/秒不变,共计100立方米/秒的流量向下泄水;7月22日9时,张河湾水库通过张河湾冲砂底孔泄水,流量为70立方米/秒;7月22日10时,燕川水库通过泄洪洞泄水,流量为4立方米/秒;7月22日10时,横山岭水库通过横山岭水库发电支洞泄水发电,流量为10立方米/秒;7月22日4时,白草坪水库提闸泄水,流量为40立方米/秒;7月22日5时,石板水库输水洞泄水流量由原来的5立方米/秒加大到15立方米/秒;7月22日7时,下观水库提闸泄水,流量为2.5立方米/秒。23日上午9时,岗南水库也将开始泄水,流量为40立方米/秒。

对于此次提闸泄水,市水利局要求立即通知水库下游沿河有关乡(镇)、村,确保家喻户晓。同时做好河道内作业人员和设备的撤离工作,要派专人沿河巡查,密切监视水情汛情,沿途桥梁和穿河路口要设置警戒线并派专人值守,确保河道行洪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