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从“新”出发·向总书记报告④ | 漫步雄安 遇见未来

2021-07-23 17:48:43 来源:长城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太行山下、白洋淀畔,雄安新区这座承载着“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现代化新城正在悄然崛起。

在四年多的时间里,雄安新区如同春天的竹子一样,每一天都在拔节生长。千年秀林郁郁葱葱,白洋淀碧波万顷,容东片区塔吊林立,城际铁路穿城便捷,郊野公园开园迎客……

雄安新区,这座日新月异、举世瞩目的“未来之城”,正积攒着蓬勃潜力,迸发着无限可能。

京雄“双城生活”一日往返

时间:2021年7月14日09时30分  

地点:京雄集团办公楼

早上在雄安喝咖啡,上午去北京开会,下午回到雄安工作,这是“新雄安人”王学滨的日常。

王学滨,33岁,雄安新区京雄集团副总裁。从犹豫“要不要去”,到坚定“到雄安来”,王学滨自称是“轨道上的雄安”受益人。  

“我媳妇就是安新人,巧的是新区成立那天,我俩正从北京开车回安新,一听到这个消息心情特激动。一下子有了个雄安媳妇。”王学滨笑着说,“感觉自己和雄安挺有缘分。”

也是在那一天,王学滨所在的公司在雄安新区注册分部,成为入驻雄安新区的第一家企业。

工作中的王学滨(右一)。长城网记者 周亚彬 摄

“2018年初,公司安排我来雄安工作,那会儿心里多少有点犯嘀咕。”王学滨告诉记者,来到雄安工作,势必要京雄两头跑,成为“双城人”,开车走高速吧,遇到进京检查站排队耽误时间,总归还是不方便。

让王学滨没想到的是,雄安新区的交通建设如此迅猛。

2020年12月27日,京雄城际铁路全线贯通,雄安新区到北京最快仅需56分钟。2021年5月29日,京雄高速河北段、荣乌高速新线、京德高速公路一期工程正式通车运营,更是织密了交通运输网,拉近了京雄之间的距离。

现在,王学滨在享受便捷交通的同时,也在为北京企业落户雄安提供便利,架起桥梁。“我们公司主要承接政务服务工作,目前已经帮助3800多个企业落户雄安新区,其中大部分是科技型企业。”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来到这里,我相信大家看重的不仅是雄安新区的发展速度,更是这片土地的无限潜力。”王学滨说。

漫步雄安,遇见未来。雄安是“王学滨们”的诗和远方。

点击查看详情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