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齐聚大连 助推数字贸易高质量发展

2021-07-22 17:42:10 来源:大连天健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齐聚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面向参展参会企业开放应用场景,为IT人才设立首个格子衫节……7月22日,2021中国国际数字和软件服务交易会在大连开幕。4天会期,围绕“数字服务,创新未来”主题,重点开展6大类活动。

在首日举行的2021中国数交会开幕式暨2021全球数字贸易大会上,腾讯、阿里、华为等全球互联网领军企业分享了数字贸易创新与发展的理念和经验,探讨如何把握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的市场机遇。大连市政府发布数字化应用场景资源和相关政策,并现场签约项目。

2021中国国际数字和软件服务交易会在连开幕。

中国数交会由商务部、科技部、中国贸促会和辽宁省人民政府主办,大连市人民政府和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承办。该展会2003年创办至今已成为引领中国数字领域开放合作的国家级展会平台,权威性和实效性得到业界高度认可。

今年的中国数交会于7月22日至25日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举行。主体活动包括主论坛——2021全球数字贸易大会、高峰论坛——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发展论坛以及中韩(大连)ICT共同发展论坛、智能制造万里行走进大连暨5G+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等20场平行论坛。展会期间将举办韩国主题日、深圳主题日、深圳数字产业推介会、宁波数字经济和软件服务业发展推介会等产业对接活动,包括31家海外参展机构及企业在内超过500家企业、机构参展参会。

2021中国国际数字和软件服务交易会开幕式现场。

全国12个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首次齐聚大连,并在数交会展览现场设置相关主题展区,参加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论坛,分享创新理念,展示建设成果,共同探讨如何加快推动数字贸易高质量发展。

2021中国国际数字和软件服务交易会签约仪式现场。

华为、东软、百度、华信、简柏特、LG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带来数字技术前沿应用案例和产品。中国人民银行牵头组织6大银行进行数字人民币业务宣传和场景化应用展示。大连市面向参展参会企业开放应用场景,让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区块链等数字经济领域的前沿技术企业能够在大连找到技术应用空间,共享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战略机遇。

据了解,数交会继续采用“线上+线下”双展互动的模式。通过中国国际数字和软件服务交易平台,同频直播重点活动。在韩国馆内还设置了在线洽谈区,可与未参展参会的韩国企业在线洽谈。

格子衬衫是软件程序员的标志性着装和文化标签。大连目前软件产业产值超过千亿元规模,拥有数千家软件企业和20多万IT人才。本届数交会期间同步举行格子衫节——首个专为IT人打造的节庆活动——届时将开展格子营地露天论坛、技术社区活动日、创意市集、运动嘉年华等丰富多彩的创意活动。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