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健儿征战东京奥运会 巩立姣父母这样说……

2021-07-21 11:06:53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石家庄新闻网讯(实习记者 张子怡)东京奥运会即将开幕,铅球名将巩立姣正在北京紧张训练,远在家乡的父母也密切关注着巩立姣的动态,为她加油助力。

铅球名将巩立姣的起点是偶然的。巩立姣出生于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区西邵营村,巩立姣父母说,女儿上小学时,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被教练范焕文看中,从而进入石家庄市体育运动学校,他们此前从未想过女儿会走上体育竞技之路。

谈及巩立姣的训练日常,巩立姣父母回忆,他们曾去体校看望过她,巩立姣满头大汗地从体校出来,笑着对心疼她的父母说:“不累,惯了。”巩立姣在日复一日的训练中不断积蓄力量,从石家庄市体育运动学校进入河北田径队,近年代表中国参加了不少国际赛事。

2007年,在大阪田径世锦赛中,巩立姣崭露头角,获得了第七名;2008年和2012年,由于对手违规,巩立姣在北京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上分别递补获得铜牌和银牌;2016年,巩立姣在里约奥运会获得第四名;2017年,这一年是巩立姣职业生涯的新起点。她在伦敦摘下十年世锦赛之路上的第一枚金牌,并在2019年多哈田径世锦赛卫冕冠军。自2017年开始,她连续夺得3届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总冠军;今年6月底,巩立姣投出20米31的好成绩,创本赛季世界最佳,成为东京奥运会夺冠热门选手。

凡人迸发伟力,现在巩立姣仍在竞技之路上砥砺前行。赛前,巩立姣父母常通过电话亲口为女儿鼓气。比赛时,巩立姣父母守在电视机前,为巩立姣的每一次奋力投掷加油喝彩。这次是巩立姣第四次参加奥运,前三次她都与冠军失之交臂。在巩立姣征战东京奥运会前夕,巩立姣父母鼓励她:“继续努力,争取夺冠,为石家庄、中国争光!巩立姣,加油!”

编辑:兰立飞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