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社区人人学好法、遵守法、用好法氛围

2021-07-21 08:09:23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提升法律素养 强化法治意识

营造社区人人学好法、遵守法、用好法氛围

本报讯 (记者 刘俊科 通讯员 张聪慧)为推动“双问计”活动扎实深入开展,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加深广大群众对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7月14日,新华区赵陵铺路街道星河御城社区联合河北政法职业学院、河北天捷律师事务所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法律服务进社区”活动,为辖区居民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并发放民法典宣传单页,吸引大批居民前来学习和咨询。

一大早,工作人员就在小区广场的展位摆放宣传资料,悬挂服务条幅。晨练的居民看到条幅,纷纷前来咨询。工作人员为前来咨询的居民发放民法典节选资料,并为咨询的居民耐心解答,从法律角度为居民提供解决办法。

通过此次法律宣传活动的开展,让大家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公民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守的规范准则,不仅提升了居民的法律知识,而且引导大家树立法治意识,养成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思维习惯,进一步传播依法维权的民法精神,在社区营造了人人学习法律、遵守法律、运用法律的良好氛围。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