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县以“三函”服务推动项目建设

2021-07-21 06:25:2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积极靠前服务 破解企业难题

平山县以“三函”服务推动项目建设


本报讯 (记者 李坤晓 通讯员 李巨涛) “感谢行政审批局提供的‘三函’服务,让我们项目单位清楚地了解到项目审批全流程,为我们省去了不必要的麻烦。”近日,平山县食用菌项目相关负责人杨松向记者展示着手中的工程建设项目服务函,上面清晰地写着十几条需要尽快办理的审批事项。

为进一步提升行政审批服务效率,平山县委、县政府全面贯彻落实河北省推进省会建设发展工作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将转变工作作风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以“只要企业定了干,一切手续我们办”的精神,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将办事窗口前移,主动提供咨询。

平山县食用菌项目是全市重点建设项目,平山县行政审批局一直关注该项目动态,在了解到该项目已经进行投资项目备案后,该局就及时与项目负责人取得联系,组织交流调度会,为他们提供“三函”服务,坚持把服务做到前,把流程讲解清,着力当好企业“保姆”。

“三函”具体是指平山县行政审批局推出的“服务函、提醒函、督促函”三个函件。其中,服务函,即事前搞服务。对县委、县政府确定的重点项目,即刻与项目单位联系,发放事前服务函,将项目审批事项一次性告知,让项目单位清清楚楚知悉项目审批流程和要件;提醒函,即事中早提醒。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发放事中提醒函,及时提醒项目单位办理相关审批手续,帮助项目单位排忧解难;督促函,即事末强督促。在项目还未形成违法事实前,发放事末督促函,及时督促项目单位办理手续,并将有关情况及时推送给相关监管部门。

据了解,除了开展“三函”服务,平山县还进一步强化服务职能,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通过成立招商(企业)服务中心、组建企业家“直通车”、成立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等一系列措施,彻底解决企业在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为该县经济发展环境的良性循环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