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练体育场

2021-07-20 08:33:51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一名老年人正在跑步。

■奔跑。

▲几名中学生正在高抬腿。

■市民们正在晨练。

今日出镜

石家庄市民

采访动机

进入伏天,是一年中最热的日子,可雨后的清晨,石家庄裕彤国际体育中心内免费晨练的市民却络绎不绝。

□文/本报首席记者 南开宇 图/本报记者 李青

全民健身大环境下,体育的功能日益凸显,构建城市社区10分钟健身圈,健身休闲便捷化,显得尤为重要。为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体育健身的需求,全市体育场馆自疫情后又逐渐恢复向市民开放。进入头伏的石家庄市民健身热情不减。在石家庄裕彤国际体育中心专业跑道上,免费开放的场馆,吸引着无数晨练的市民,健身的热情似骄阳一样热烈。

7月19日清晨,雨丝还未停歇,石家庄裕彤国际体育中心内,健身跑步的市民早已开练。作为石家庄市的地标性建筑,石家庄裕彤国际体育中心承载着石家庄的大型体育赛事、健身娱乐等多种功能。因其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同时拥有国际标准的天然草皮球场和田径赛道,这里被许多市民视为最理想的健身、练习场所。

清晨6时,体育场内已有不少市民在跑道上锻炼,或跑步、或健步走、或做早操。进场很简单,市民只需严格执行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实名登记、出入佩戴口罩、保持间隔距离等规定,就可于早6点至8点在这里锻炼身体。

据了解,从2016年开始,政府便加大了公共体育场馆的对外开放力度,各县区全民健身中心等公共体育场馆开始对外开放,以裕彤体育中心为例,每日清晨,都向广大市民免费开放,为全民健身服务。如今,全民健身的热情极高,市民对健身场所的需求也与日俱增。记者从石家庄市体育局获悉,目前,全市组织的各类体育健身赛事次数每年达到500场次以上,而参与赛事活动和晨练、晚练的市民如今一年更是达到至少400万人次以上。

群众“动”起来,场馆“活”起来,城市“热”起来。这也许就是建设“体育强市”“健康省会”“活力石家庄”最为朝气蓬勃的生动景象。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