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华消防开展安全教育进家庭活动

2021-07-20 08:27:44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快乐过暑假 安全不放假

裕华消防开展安全教育进家庭活动

图为消防宣传员进家庭开展安全教育。  本报记者  胡雁冰 摄

本报讯 (记者 胡雁冰 通讯员 曹俊霞)暑期是安全事故高发期,为切实加强暑期安全教育,7月15日,裕华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医大医院宿舍,开展暑期消防安全进家庭活动,给家长和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教育课。

消防宣传员走进每一户家庭,都会详细查找客厅、阳台、卧室、厨房等处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并现场进行指导。宣传员告诫家长,家长应从小培养孩子的消防安全意识,家中的火柴、打火机等要放在孩子接触不到的地方;电源终端要使用安全插座,以防孩子好奇用手或金属棍去接触;不要让孩子到厨房去玩耍,做完饭要记得关闭燃气灶总闸;夏天使用电蚊香等要远离窗帘等可燃物。

另外,家长要做好孩子的防火教育,可以通过和孩子玩游戏的形式,模拟家庭火灾逃生,让孩子学会逃生自救的能力。可以引导孩子制作消防安全手册,将平时学到的消防知识整理到手册中,加深孩子对消防知识的掌握程度。

裕华大队宣传员介绍,他们将广泛发动全区中小学及幼儿园学生参与暑期消防安全系列活动,欢迎家长带孩子体验消防,让孩子零距离接触消防,增加孩子对消防知识的兴趣。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