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举办暑期儿童安全教育讲座

2021-07-20 08:16:01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记者 王 静)暑期已至,为提升少年儿童安全观念,珍爱生命健康。日前,新华区西三庄街道西三庄社区举办了题为“安全在我心中,生命在我手中”的暑期儿童安全教育活动讲座。

活动邀请了新华区教育局安全科负责人和新华区公安分局上城路派出所的民警,从用水、用电、用火安全出发,为孩子们讲解安全知识。讲座以防溺水安全知识为重点,教育孩子们不独自到水边玩耍、不野泳、不擅自下水救人,还现场演示了救生衣的正确穿法。上城路派出所的民警以用电用火安全为重点,为家长和孩子讲解真实发生过的火灾事件,讲解如何挑选和使用安全插座,如何避免触电及火灾隐患等。

小朋友们还亲自动手学习正确穿戴救生衣、佩戴救生圈的方法,近距离了解安全插座的防护机制。“生命只有一次,在暑假期间,我一定会注意自身安全,不让爸爸妈妈替我担心”,前来参加活动的一位三年级小朋友这样说。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