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景 灵动生趣!芙蓉出水 鱼跃寻香

2021-07-19 08:28:26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平山一荷花池出现鱼吃荷花的趣事儿

■近一段时间,位于省会平山县西洞村一个农场的荷花池出现趣事儿,荷花刚刚盛开花朵就不见了,有的莲蓬也没有了。工作人员通过监控发现,荷花竟然是被水中的鱼吃掉了,这事儿吸引了不少摄影爱好者前往观看拍摄。7月18日,记者通过镜头看到,一条大鱼钻出水面叼下一片花瓣后迅速潜入水中,工作人员称偷吃荷花的鱼是草鱼,这些鱼是前几年放的鱼苗,现在已经长到五六斤重了。本报记者 张海强 摄

□本报记者 冯月静 张海强

这个周末,省会在雨中度过。水上公园、长安公园、平安公园、裕西公园等各大公园的荷花池内,雨中的荷花别样娇艳,雨珠在碧绿的荷叶上跳跃着、翻滚着、嬉戏着,自由自在,或淡粉色或白色的荷花更像是雨中的少女一样亭亭玉立!

在植物园,荷花萍、碧塘观鱼及水中莲花、廊桥水榭、水生园等区域内总面积达4万余平方米12万株荷花已达到盛花期。这里有日本大贺莲、粉娃莲、白云锦、舞妃莲、六月雪、桃红宿雨、秋水长天等30余个荷莲品种。雨中的荷花都挂着晶莹的水珠,如出水芙蓉一般清新脱俗。而成片的荷花雨中盛开,更唯美了这个夏天,留给人们无穷的眷恋。

而在省会平山县西洞村一个农场荷花池中,荷花刚刚盛开花朵就不见了,有的荷花连中间的莲蓬也没了。工作人员通过监控录像观察发现,荷花原来是被水中的鱼吃掉了。鱼吃荷花的趣事儿在网上传开,吸引了不少摄影爱好者前来观看拍摄。“这是我们第一次来拍摄鱼吃荷花,画面太美了,真的难以想象鱼能做出这么高难度的动作!”摄影爱好者王女士说。

据了解,跃出水面偷吃荷花的鱼是皖鱼,当地称作草鱼,这些鱼可能是前几年的鱼苗,现在最大的已经长到五六斤重。据专家介绍,像这种鱼跃水面觅食的行为并不稀奇。很多猎食性鱼类经常跳出水面,吃水面上的昆虫等。而作为植食性的草鱼,也会跳出水面吃水草或荷花。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