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认真”勇谋突破

2021-07-19 08:25:39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簇 实

市委、市政府开展6个专项行动以来,全市各级鼓足干劲、全力以赴,各项工作取得有目共睹的成绩。同时也要看到,在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对此,各级必须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以“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的责任担当,真抓实干,不折不扣地按时保质完成任务。

抓死质量。比如,小街小巷整治提升是一项惠民利民的民心工程,但一些地方在施工过程中,建筑材料乱堆乱放,影响群众通行;只问形象进度,不问工程质量,存在“干得快、坏得也快”的隐患,个别区域每两年更换一次地面砖就是这种问题的表现。因此,推动各个专项行动向纵深开展,必须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周密部署、注重细节,把好事办好、办实、办细,让人民群众拥有踏踏实实的获得感、幸福感。

锤硬作风。深入开展思想作风纪律整顿专项行动,目的就是全面查找问题、坚决整改到位,提振精神状态、增强工作实效。各级各部门对照近期外地因违章建筑事故引发惨痛血的教训,深刻吸取桥西区十里尹村村民违规自建房监管失职失责的反面经验,紧盯问题不放,见人见事见思想,该点名的点名、该通报批评处理的绝不手软。强化对已完成的工作进行效果核查,对未完成的任务持续挂账督办,确保取得实效,决不能旧问题没解决,新问题又产生。

磨破脚板。各级领导干部应身先士卒、率先垂范,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强化工作的创造性,经常深入基层一线,少开会听汇报,多动身看现场,实地查看工作开展情况,认真聆听群众意见建议,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决不能靠“悬空”指挥干工作。

踏实苦干比赶超,城市越好才自豪。

真诚欢迎社会各界有识之士踊跃投稿,字数一般不超过600字。

投稿邮箱:hutuoyehua@163.com。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