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陉矿区区委统战部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

2021-07-19 08:17:04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井陉矿区区委统战部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

多建有用之言 多献务实之策 多谋创新之举

本报讯(记者 刘青 通讯员 冯晓思)为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问题、推动工作、服务群众结合起来,更好地为党的事业凝聚人心和力量。日前,井陉矿区区委统战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依托,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为抓手,把党的中心工作所需与统一战线所长结合起来,把思想政治引领与汇聚各方力量结合起来,集聚统战之智、汇聚统战之资、凝聚统战之力、扛起统战之责。

井陉矿区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组成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小分队,在全区统一战线中广泛开展党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宣传教育,多次组织统战成员参加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宣讲小分队深入车间一线和田间地头,让统战成员“足不出户”接受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教育。同时,组织统战成员赴曹泉村碉堡群,实地参观百团大战战场遗址。

井陉矿区区委统战部把为统战成员办实事作为衡量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标准,积极为党外代表人士搭建参政议政平台,促进统战成员多建有用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创新之举,组织党外干部、非公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党外代表人士召开“建诤言、献良策”座谈会,针对建设产业集群、打造环石钢商业圈、丰富文旅业态等提出30余条意见建议。经过汇总将聚焦企业发展痛点、关注群众生活难点、回应百姓急难愁盼意见建议编辑成《建言献策专刊》。

广大统战成员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信念和力量,积极投身到服务大局的生动实践中,踊跃参与当前的国家卫生城市、省级文明城市等各项创建中。他们在小区开展清理小广告、清理绿化带杂物、清扫楼院卫生等活动。民营企业开展门前三包、引导车辆停放等志愿服务活动。统战成员中的医生、理发师、律师、机关干部精准对接百姓健康、生活需求,在社区开展义诊、理发、法律咨询、政策科普宣传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医保、安全等政策宣传,活动共接受咨询义诊200余人次,发放《民法典》、安全知识宣传册等共500余份,实现了统战成员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井陉矿区区委统战部通过开展党史教育、发出倡议倡导、加强教育引领,带领广大统战成员更加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为井陉矿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点燃奋斗激情、贡献统战力量。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