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县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2021-07-19 08:16:17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赵县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本报讯(记者 刘立芳 通讯员 吴婷)赵县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深度融合,通过丰富学习载体、创新学习形式、延伸服务触角、创新实践活动等形式,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打造成贴近一线、贴近党员干部群众身边的党史学习教育“新阵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在“学”上下功夫,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为依托,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讲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贴近群众。在全县1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22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中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演讲比赛、红色剪纸、唱红歌等方式,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把党的历史说给党员干部群众听,让广大群众听得懂、记得住、受教育、获感悟。

在“悟”上用心思,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把本地各类红色资源充分挖掘调动起来,在豆腐庄惨案纪念馆、赵州桥风景区、赵县六市庄烈士墓园等多个党性教育基地,通过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开展了10余场党性教育活动,800余人次接受党史教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党史学习教育在群众中“流行”起来。

在“办”上出新招,精准对接群众需求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赵县建立了“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台账,积极梳理疑难问题,制定项目清单,明确完成时限等,完成了100余件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实事。赵县还利用各种节假日和节庆活动开展志愿服务,发挥党员志愿者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的主力军作用,开展党课宣讲、文明创建、疾控健康、环境卫生等志愿服务活动500余次。

在“开”上重实效,通过党史+文明实践活动,塑造文明实践新样板。将365百姓故事会、“美丽庭院”创建等群众认可度和参与度高的文明实践活动与“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百年党史、争做时代好少年”等特色鲜明的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推动文明实践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相互促进,相互支持。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常态化活动。

下一步,赵县将继续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的作用,用群众听得懂、记得住、体会得到的方式,教育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