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2021-07-18 11:22: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邢台邯郸雄安新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河北日报讯(记者邢云、刘剑英、苑立立)连日来,河北省各地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的精神动力,在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新征程上,顽强拼搏,开拓创新,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7月1日晚,邢台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扎实做好高质量赶超发展各项工作进行学习交流。邢台市委提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昂扬的斗志和奋进的精神踏上新的征程、创造新的辉煌。要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进一步坚守人民立场,坚持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不断提高全市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要进一步激发干事热情,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坚定信心,奋发作为,按照“人家100分是满分、我们100分才是及格分”的要求,强化“保五争三拼第一”的争先意识,真正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中,努力促进各项工作达到现代化、高质量、加速度、优秀率标准,奋力开创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新局面。

7月1日至3日,邯郸市委举办市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邯郸市委提出,要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稳人民立场,走好群众路线,扎实开展“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办好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履职尽责担当,加大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力度,深入推进污染治理,科学规划城市建设,高标准抓好省旅发大会筹备、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等工作,加快推动邯郸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雄安新区各级各部门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进新区建设发展的强大动力。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加快推动承接疏解“一揽子”配套政策出台,为疏解对象提供“保姆式”高质量服务,推动一批标志性、有影响力的疏解项目尽快落地。坚持以项目为生命线,聚焦到2022年目标任务,全力推进启动区、起步区、容东片区等重点片区建设,加快推进交通、水利、能源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拉开城市框架、显现城市雏形。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开展三县环境整治和景观提升,打造一批高品质公共服务设施,全面提升城市各项功能配套水平。坚持绿色低碳发展,加快恢复白洋淀“华北之肾”功能,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持续推进千年秀林、雄安郊野公园和城市公园建设,不断提升新区生态环境质量。深化改革开放和体制机制创新,聚焦“5+6”疏解功能和产业发展布局,打造有利于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机制、新模式,构建有利于增强对北京非首都功能吸引力、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和未来发展方向的制度体系,激发新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

编辑:马世星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