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岂任住房“长”危房

2021-07-15 08:44:29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簇  实

近日,苏州四季开源酒店辅楼坍塌事故已造成17人遇难。经有关部门调查,引发此次事故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相关产权人违法违规、擅自进行装修改造。其实,之前福州泉州、北京大兴等地都曾有过类似的惨痛教训。由此可见,我市近期加强对私搭乱建的监管、处置力度,不仅十分及时必要,而且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安全生产和民生的高度重视。

从桥西区十里尹村一些村民违法违规私搭乱建的问题看出,某些党员干部视而不见、听而不闻,任其乱来、不管不问。这样的“无为干部”,心中没有百姓安危、眼里没有党纪国法,不想较真、不敢碰硬,只想当“太平官”。对此,我市以雷霆之势,重拳出击、果断出手,对相关责任人依法依纪予以处理。这既是高度为人民负责之举,更是整饬作风、加快发展的必要之举。全市广大党员干部都应引以为戒、反躬自省,看看在自己身上、自己的工作中,是否也存在类似的毛病和问题,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问责只是手段,尽责才是目的。这次处理干部,警示和导向作用十分清晰,目的就是要让大家真正认识到,在其位就要谋其政、尽其责,就要敢担当、敢任责。市内各区以及其他县市、部门,应深刻汲取教训,聚焦城中村、棚户区及住宅小区,对自建房等各类违章建筑进行大排查、大整治,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实行清单管理,挂图作战、挂账督办,确保全部彻底整改到位。同时,广大党员干部也应敢于瞪眼、敢于亮剑,露出牙齿,对基层治理中存在的种种违法违规问题进行拉网式排查,及时发现问题,快速解决问题。决不能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决不能拖拖拉拉、不推不动。

为官避事平生耻,百姓安危必躬亲。

真诚欢迎社会各界有识之士踊跃投稿,字数一般不超过600字。

投稿邮箱:hutuoyehua@163.com。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