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泉区打出107国道整治“组合拳”

2021-07-15 08:18:53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记者 杜倩倩 通讯员 滕 欢)连日来,鹿泉区开展了107国道集中整治工作,全力打造景美路畅的“风景线”。

107国道鹿泉段全长4.28公里,在沿线环境整治工作中,鹿泉区寺家庄镇联合区交通运输局围绕道路周边绿化、垃圾清理、违建拆除等工作,进行美化、净化,打出了一套环境整治的“组合拳”,确保成效。

近日,记者在107国道鹿泉段看到,几天前这里的绿化带里面还有垃圾和废弃的建筑材料。现在已平整完毕并撒上草籽,工作人员正在洒水养护,提升绿化景观,全力打造107国道沿线绿色长廊,营造优美舒适的出行环境。

在107国道平整后的绿化带内,鹿泉区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已进行了播撒草籽作业,并将开展持续为期一个月的管护,确保草籽发芽生长,提升草坪质量,确保沿线绿化环境进一步提档升级。

在107国道陶瓷仓储批发市场附近,记者看到鹿泉区寺家庄镇综合执法工作人员正在挨家挨户走访沿街门店,向业主及沿线群众宣传讲解门前三包的要求和内容。并告知业主和商户落实好各自职责,及时更换破旧宣传展牌和标语。据了解,连日来,综合执法工作人员共清理小广告60多处,乱写乱画20多处,清洗门头牌匾116个,拆除破旧牌匾17处,修补损坏牌匾65处。

除沿街商户整治外,鹿泉区寺家庄镇联合区交通运输局还成立工作专班,全面摸排107国道沿线情况,对照任务清单,依法拆除各种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等乱象,秉承拆除到位、清理到位、整治到位的工作理念,彻底清根见底,不留死角。自整治工作开始以来,得到沿街商户的一致好评。记者从商户了解到,经过整治以后,进店的客源多了,门前也亮堂了,大家心情也变好了。

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已出动上千人次,垃圾清运车300多辆次,钩机铲车50多辆次,洗扫车30多辆次,拆除私搭乱建5处,完成国道两侧花池4500平方米的修剪清除并平整,清理垃圾1000多立方米。

鹿泉区寺家庄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李红波介绍,自6月29日107国道沿线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立即成立环境整治专班,迅速行动,全力以赴,下一步将在面貌美化提升和日常管理方面下功夫,加大107国道沿线绿化、门脸整治、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停放管理等方面工作力度,建立长效机制,责任到人,措施到位,让107国道沿线环境以全新的面貌展现给市民。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