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宇骏督导检查太平河南岸绿道贯通工程

2021-07-15 07:07:08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马宇骏督导检查太平河南岸绿道贯通工程

高水平设计高质量建设

全力推进太平河南岸绿道贯通工程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刘 娴 记者 刘佳鑫) 7月1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实地督导检查太平河南岸绿道贯通工程时强调,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拥河发展、打造滹沱河生态经济带的部署要求,本着对人民、对历史、对城市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太平河南岸绿道工程,确保早日贯通。

太平河南岸绿道贯通工程西起胜利北街,东至体育大街,长约3.5公里,在对现状绿地进行修复提升的基础上,新建沿线景观和现代化、高标准的服务设施。在项目施工现场,马宇骏实地查看项目展板,听取工程进展情况汇报。他要求,坚持规划引领,提高建设标准,立足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全力以赴加快工程建设步伐,努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景观带。

随后,马宇骏主持召开座谈会,相关负责单位汇报了工程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计划打算,与会部门结合各自职责就建设工作作交流发言。马宇骏指出,各相关部门和施工单位要坚持统一规划,注重整体效果,进一步修改提升设计方案,坚持质量第一、品质至上,高标准推动绿道建设。要积极推进市场化运作,建立平台公司,对接合作金融机构,以市场化方式解决资金筹措。要切实抓好工程质量控制,按规定落实好建设工程质量保修制度,加强工程全生命周期质量管理。要加快办理工程建设各项审批手续,各相关部门要特事特办、急事先办,优化办理流程,提高审批效率,确保工程依法依规推进。要确保项目功能的完整性,对设计的步道、塑胶跑道、亲水平台,要统一设计、统一施工,保证功能的连续性,形成完整闭环。要大力发展生态产业,按照生态经济带的要求,全力招引一批高新技术产业、文化旅游服务产业等绿色产业,合理规划布局,与周边生态环境融为一体。

马宇骏要求,长安区要高度重视,主要领导要亲力亲为,加大问题协调解决和督导力度。施工单位要科学合理安排工期,落实污染治理各项措施,做好工人防暑降温工作,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千方百计加快施工进度,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当好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排头兵和领头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副市长高玉柱参加活动。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