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超超调研检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21-07-14 22:16:33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张超超调研检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坚定必胜信心 精准科学施策 强化严格执法


打赢蓝天保卫战确保今年空气质量“退后十”


7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张超超在高新区的京津冀协作创新示范园二期项目,了解了项目建设进展,就抓好工地扬尘治理提出具体要求。

7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张超超在调研检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按照全市领导干部会议要求,坚定必胜信心,精准科学施策,强化严格执法,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确保今年空气质量“退后十”,让蓝天白云、繁星闪烁成为常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张超超一行实地调研了循环化工园区的河北威远生物化工有限公司、高新区的京津冀协作创新示范园二期项目等。在河北威远生物化工有限公司,张超超检查了RTO(VOCs收集治理设施)建设现场,听取企业环保治理有关情况介绍,指出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把安全和环保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一刻也不能放松,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在京津冀协作创新示范园二期项目,张超超了解了项目建设进展,就抓好工地扬尘治理提出具体要求。随后,张超超来到市大气办,察看指挥调度平台运行情况,并主持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全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情况汇报,就一些重点问题进行调度,提出指导意见。

7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张超超来到市大气办,察看指挥调度平台运行情况。

张超超指出,今年以来,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生态环保战线围绕大气污染防治做了大量工作,付出了艰辛努力,并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也要看到,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大气污染防治作为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检验,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有力举措,科学分析研判,精准有效施策,把目标任务细化到每一天,把管用措施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取得实质性突破,确保今年实现空气质量“退后十”,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提供生态支撑。

7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张超超主持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全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情况汇报,就一些重点问题进行调度,提出指导意见。

张超超提出三方面要求。一要突出重点攻坚,持续改善空气质量。要在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上下功夫,加强重点区域管控,坚持重在平常、日常、经常,全面排查清除各类污染源。要加强重点企业管控,实行24小时在线监测,严防企业超标排放。要加强重点指标管控,把臭氧指标降下来;严格渣土车管控,采用精密封闭厢体、分时段运输、规定点倾倒,加大夜间监管力度,有效减少道路扬尘;做好裸露土地苫盖,加大洒水、冲洗作业频次,提升工地管理水平,把扬尘污染降下来。要加大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力度,做到件件有结果、事事见成效。二要强化执法管理,保持严打高压态势。要坚持分级分类管控,制定差异化减排措施,完善环境监管正面清单、负面清单,防止“一刀切”。要坚持违法“零容忍”,严厉打击偷排偷放、超排超放等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打击一起,绝不姑息。要开展区域联动执法、部门联合执法和综合环境执法,务求见到实效。要坚持“一案双查”,对失职失责的予以严肃处理。三要压紧压实责任,凝聚强大工作合力。市生态环境局、大气办要履职尽责,强化督导调度;各级党政“一把手”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各有关部门要履行“管行业必须管环保”责任,确保治污举措落实到位。要转变工作作风,以开展思想作风纪律整顿专项行动为契机,提振精神状态,增强工作实效。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加强培训、提升能力,打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要严格督导考核,优化奖惩问责办法,为实现空气质量改善目标提供保证。

市领导刘军志、詹鹏,高新区和循环化工园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编辑:安雪峰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