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的坚守 | 炎炎烈日 户外工作者坚守岗位

2021-07-14 20:21:26 来源:央视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01.jpg

央视网消息:最近,上海、江苏等地都迎来持续高温天气,很多工程建设者、环境保洁员等户外工作者在炎炎烈日下依然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

7月12日下午两时,在上海地铁18号线龙阳路站的在建工地上记者看到,避开了一天中最热时段的建设者们纷纷重新投入作业。而在龙阳路站的地下作业区间,目前还不具备通风条件,二十多名工人在闷热的环境中开展装潢作业,个个大汗淋漓。

目前,像龙阳路站这样的在建轨道交通工地,上海全市共有40多个。

最近,江苏南京各景区迎来暑期大客流。在夫子庙景区,这段时间,保洁员们也格外忙碌。

捡拾漂浮物、烟头、餐巾纸、饮料瓶,遇到粘在地上的口香糖,荀师傅就拿出小刀耐心地刮。一上午,荀师傅和50多位同事很少停下来休息。

夫子庙景区保洁员 邹女士:头上的毛巾湿过水又干了,如果不湿水的话根本就受不了,汗都流下来往眼睛里进。

游客:我们是第一次来,环境还不错的,挺干净的,这么大热天,保洁员也很辛苦。


编辑:安雪峰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