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就是江山·燕赵红色故事①】梁银兰与两位烈士丈夫的生死之恋

2021-07-14 17:39:48 来源:长城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开栏的话: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在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征程中,紧紧依靠人民,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从今天开始,长城新媒体集团推出“人民就是江山”系列视频节目,讲述那些在燕赵大地上鲜为人知又感人至深的红色革命故事。

这是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平山一位美丽的民兵姑娘梁银兰,爱上了八路军警卫连班长赵三小。

赵三小牺牲在满城,梁银兰把他安葬在村后山坡上。后来,赵三小同班战友毛文忠向梁银兰表达了隐藏多年的爱慕之情,两人又结为夫妻。

仅仅两年,毛文忠又牺牲在张家口,连尸骨都没留下来。

此后几十年,每到清明,痴情的梁银兰就会两地奔走,两处哭泣。今天,我们走进梁银兰与两位烈士丈夫的生死恋情故事当中去,感受那个烽火年代中的忠诚与壮烈。

监制:张国锋

策划:商    棠    张   妍

统筹:邓光韬

编导:郑佳洵    宁朝伟

讲述:曹   青

文案:袁立朋    刘延丽

舞美:蔡浩然

灯光:林    翔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