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整交他连续奋战一线 年近五十岁的交警晕倒在执勤路口

2021-07-14 08:31:36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 (记者 胡雁冰)近日,石家庄市长安交警大队刑侦中队民警焦智敦在“大整交”支援一线站岗执勤过程中突感不适,晕倒在工作岗位上,随后被紧急送往医院进行抢救。

焦智敦1972年出生,1995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为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长安交警大队刑事侦查中队民警。在近期石家庄市开展的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中,他积极响应局党委抽调机关警力支援一线,向交通违法行为“亮剑”“说不”的号召,主动请缨到路面一线站岗执勤,维持道路通行秩序、查纠交通违法行为。

7月10日上午,本该轮休的焦智敦不到7点就来到了执勤岗位,指挥交通、服务群众、教育劝导、查纠违法。8点10分左右,路面气温达到了37摄氏度,他突然感觉天旋地转、眼前发黑,晕倒在执勤岗位。同事和周围的群众见状赶忙拨打120急救电话,叫来救护车把他送往医院抢救。闻听焦智敦晕倒的消息后,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管局局长马立新立即安排有关局领导和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携带慰问品和慰问金前往医院看望,帮助协调医护力量对焦智敦进行全力救治,第一时间送去交管局党委对一线民警的殷切关怀和深情厚爱。

7月13日记者了解到,焦智敦已经恢复清醒,但身体仍很虚弱,目前正在家休养。

在焦智敦的心里,工作永远是第一位的。平时的工作中,他总是把最难啃的案件留给自己,把休息的时间让给别人。为了调取醉酒驾驶嫌疑人的相关信息,他白天不是泡在派出所查询户籍资料,就是奔波在去检察院办理羁押手续的路上,晚上还要加班加点梳理案卷。虽然患有糖尿病引发的多种并发症,但面临急难险重的任务时,年近50岁的他始终冲在一线,从不退缩半步。

焦智敦恪尽职守、敬业尽责的事迹深深感染着全体省会交警。焦智敦的同事们表示,在当前全市大力开展的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中,我们一定团结一心、鼓足干劲,以最大力度、最强举措、最快速度,严管、严查、严处、严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管出规矩、管出秩序、管出文明,实现行人、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驾驶员从“不能违法”到“不敢违法”“不想违法”的转变,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省会交警的全部智慧和力量。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