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哥仨同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2021-07-14 08:25:47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祖孙三代一齐来庆贺

本报讯 (记者 胡雁冰 通讯员 李忠勇)7月10日傍晚,井陉县天长镇潭洞村一个老院子里人来人往,欢声笑语,比过年还热闹。原来这是井陉县的刘海强组织祖孙三代29口人,在老家为父亲和两个伯伯3人同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举行的家庭庆贺会。

刘海强的父辈有老兄弟4人,大伯父早年去世。二伯父刘根黑,年已91岁,在党62年,曾担任村干部40余年,之后又主动担负全村水务工作30余年,忠厚朴实,无私为公,热心为民,在农村默默奋斗了一辈子;三伯伯刘春芳,今年81岁,党龄53年,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担任大队会计等职务10余年,后在井陉县公路工程队工作,上世纪八十年代回乡务农,党叫干啥就干啥,任劳任怨,埋头苦干,热心帮助乡邻,是村里有名的“热心肠”;父亲刘德芳,现年76岁,在党也有53年,曾在部队服过役,退伍后在供销系统工作,历任微水供销社主任、副食品公司经理等职,在工作中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期间,老兄弟3人同时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刘海强得知这个喜讯后,非常高兴,决定联络3位老人的子孙们,利用周六休息时间同回老家为父辈老兄弟3人举行家庭庆贺会。

7月10日傍晚,3位老人的子孙们都到齐了。刘海强和在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经济管理系工作的侄子刘亮分别是该家族第二代、第三代共产党员,他俩郑重地为3位老人在胸前佩戴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大家一起鼓掌祝贺,并祝福他们健康长寿。有的子孙为他们拍照,有的制作短视频,最后祖孙三代一起合影。3位老人兴奋得合不拢嘴,嘱咐已入党的子孙要好好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鼓励没有入党的要积极要求进步,努力工作,争取早日投入党的怀抱。

刘根黑的孙子刘亮说:“这个家庭庆贺会充满了正能量,既让老人感到无上荣光,又使我们这些后代们受到教育,激发起努力向上的力量。”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