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争做石家庄文明出行人”活动火热进行中

2021-07-14 08:16:57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记者 刘 青)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2021年争做石家庄文明出行人”活动启动以来持续火热进行中。截至6月底,活动参与总人数6608人,参与总次数10056次;上传照片总数量9318张,其中文明照片数量38张,不文明照片9280张。不文明照片中,包含机动车不文明照片6765张,非机动车不文明照片2515张。

该活动由市文明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石家庄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石家庄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承办。今年的活动亮点频出,精彩纷呈。在保留“全民”和“互动”原有亮点基础上,着重突出“文明实践”和“正能量传递”新元素。9月30日之前,市民可以继续通过手机、行车记录仪等设备,拍摄实线变道、加塞、车窗抛物等不文明交通行为;或者抓取互帮互助、爱心帮扶的暖心瞬间。市民举报的不文明行车行为,以及交通违法行为,经市公安局交管局审核后,对符合执法程序,可以形成证据链的,将依法予以处罚。9月1日到11月30日,没有交通违法记录的若干车友可获得抽奖资格,领取油卡等奖品。目前,主办方继续向全社会广泛征集礼让斑马线、文明开车、道路救援、互帮互助、扶危救困、拾金不昧等文明出行的暖心短视频。

“争做石家庄文明出行人”活动自2017年启动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参与,已成为省会文明城市建设的靓丽名片。2020年的“文明随手拍”活动,参与总人数42000余人,参与总次数188000余次,征集上传照片总数量86000余张。其中,通过随手拍交通违法举报系统,共15910人次注册,上传交通违法13493条。活动共发放1元电子红包21000个,946元现金红包6个,共有2万余人领取了活动红包。

通过集中曝光不文明、违法交通行为,形成强大的舆论监督效应,促成文明交通风气的养成。文明出行暖心瞬间短视频,还联合抖音、快手、微博、头条等多平台同步分发,传递石家庄正能量。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