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风 国际范 崇礼新画卷扑面来

2021-07-13 16:43:29 来源:长城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长城网记者 郑世繁 王晶 熊睿琦

仲夏的崇礼,天空碧蓝如洗,草木苍翠欲滴,山水城林间绿意盎然,美不胜收。

崇礼奥运核心区沿线风景。长城网记者 郑世繁摄

崇礼城区亮丽如新。长城网记者 郑世繁摄

崇礼城区到处皆是风景

宽阔平坦的道路,畅通无阻;修葺一新的街头,干净整齐。随着城建提升工程的全面完成,崇礼城区亮丽如新。

崇礼冰雪博物馆一角。长城网记者 王晶摄

崇礼从基础设施建设、环境综合整治和城市品质提升三个方面入手做了全方位提升,重点开展了城区市政道路提升工程、主城区风貌整治提升工程等十余项重点工程项目,对包括庆典广场、河道、东环路续建等全域绿化景观同步提升,全方位靓化,对交通、电力等做了整体推进。

崇礼城区道路靓化作业中。长城网记者 王晶摄

市民全家出动享受自然美景。长城网记者 王晶摄

崇礼靓丽的城区,不但营造了良好的城市环境,也让每一位崇礼市民有了浓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崇礼奥运核心区。长城网记者 郑世繁摄

冬奥核心区全绿覆盖展现中国美

以玉为图,以碧为底,崇礼奥运核心区沿线绿化及环境整治工程已初见成效。蓝天白云下,一片片山花烂漫,一幅幅夏日青葱,绿化景观配合中国风的场馆群,展现了整洁有序、绿色优美的赛区环境。

正在建设的崇礼太子城遗址博物馆外景。长城网记者 郑世繁摄

为打造最美丽的中国风生态底色,崇礼区定位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依据“全域、全景、全要素”的原则,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等各景观要素,打造冬奥核心区绿化美化工程。

具有中国风的看台一角。长城网记者 王晶摄

崇礼对奥运核心区、冬奥生态风景道等地进行景观统筹,实现全域不留白、绿色全覆盖,形成了奥运核心区完整的生态绿地体系。

仲夏时的雪如意。长城网记者 王晶摄

极附科技感的崇礼冬奥核心区建筑一角。长城网记者 王晶摄

冬奥场馆群处处体现国际范儿科技美

冬奥核心区里最亮眼的要属古杨树场馆群。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凌空飞架,横亘在巍巍山谷间,远处连接崇礼奥运场馆群核心区域的“冰玉环”环绕群山,与稍远一点的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国家越野滑雪中心等场馆逐一串联。整个古杨树场馆群与周围的景观浑然天成,彰显设计的精巧与建设的匠心。

冰玉环一角。长城网记者 王晶摄

冬奥建设者。长城网记者 郑世繁摄

打造世界一流的建设者最美

冬奥场馆配套工程建设现场,成千上万名冬奥建设者奋战在工地一线,一片热火朝天。

冬奥核心区的建设者们。长城网记者 王晶摄

正在建设的崇礼冬奥核心区一角。长城网记者 郑世繁摄

建设者们争分夺秒,用双手建造世界一流,他们是亲历者,也是见证者,为冬奥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