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丨沧州:兴办民生实事 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2021-07-12 16:59:48 来源:长城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南川楼于6月27日封顶。长城网记者 崔上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 崔上)心中有方向,行动有力量。连日来,沧州市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为加快推进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7月11日,记者来到沧州市南川楼、朗吟楼风貌复现工程施工现场。虽然天气炎热,但工人们依旧干得火热。目前,主楼主体施工已经完成,工人们正在进行外墙装饰装修、二次结构、车库主体施工。

南川楼效果图。

南川楼、朗吟楼风貌复现工程,是沧州市深入落实大运河文化发展的重点工程。项目位于沧州市运河区南川楼村片区,这里历经百年历史变迁,是沧州历史街巷保存最完整的区域之一,也是沧州城市记忆的微缩区。

南川楼、朗吟楼风貌复现工程于2021年5月正式开工建设,总投资约1.3亿元。其中,南川楼占地20.55亩,建筑面积约4800平方米,楼体高31.8米;朗吟楼占地面积22.5亩,建筑面积约3400平方米,楼体高31.7米。项目建成后,南川楼和朗吟楼将与清风楼遥相呼应,形成三足鼎立之势,真正构筑起沧州市运河文化新地标。

沧州大运河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项目管理部负责人刘海燕,在现场为记者介绍了工程进度的有关情况。她说,南川楼、朗吟楼风貌复现工程于5月4日开工建设,5月18日基槽验收,6月27日封顶,创造了58天完成古楼兴建的奇迹。为保证工程进度,项目采用BIM技术。将古建的飞檐构造用BIM技术立体展现,采用地面预拼技术,将每层的飞檐模板整体吊装施工,缩短了工作面拼模时间。同时,钢筋采用机器人加工技术,工作效率提升了30%以上。

朗吟楼效果图。

刘海燕说,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公司上下都倍感振奋。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要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协同推进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近年来,沧州市着力加快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沧州市大运河办、大运河集团贯彻落实沧州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加快项目建设,改善生态环境,提高城市品质,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刘海燕说:“我们公司将严格落实总书记对全党的嘱托的要求,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认真贯彻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合理的施工组织。在进度方面,保证各施工节点满足进度计划的总体目标;在安全方面,严格执行标准化示范工地的标准,确保零事故;在质量方面,全力将南川楼、朗吟楼风貌复现工程做成精品工程。”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