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

2021-07-11 08:25:20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张超超在市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上强调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汇聚起奋斗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马宇骏詹晓阳李雪荣张业出席

7月10日上午,市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在市委党校召开。

7月10日上午,市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在市委党校召开。市委书记张超超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统一思想行动,凝聚智慧力量,奋力谱写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新篇章,当好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排头兵和领头雁。

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雪荣,市政协主席张业等出席。市委副书记詹晓阳主持会议。

7月10日上午,市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在市委党校召开。

张超超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振奋人心,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我们要带着信仰学,切实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入领会“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与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时留下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结合起来,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自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矢志不渝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永远奋斗。

张超超强调,要带着感情学,切实激发奋斗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强大动力。要永葆爱党为党之心,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做到理想信念更坚定、政治品格更纯粹、斗争精神更昂扬、奋斗激情更饱满。要树牢感恩奋进之志,坚定不移育新机、谋新篇、开新局,奋力开创省会建设发展新局面,以工作实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厚爱,回报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回报全市人民的热切期盼。要怀揣为民造福之情,坚定不移办实事、解民忧、促和谐,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抓好省20项民生工程和市10件民生实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张超超指出,要带着问题学,切实创新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思路和举措,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高品质城市、实现高效能治理。要在学习中提高思考谋划的能力,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让学习过程成为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过程,确保省委、省政府支持意见在我市落地见效。要在学习中增强知行合一的意识,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结合分管领域,切实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找到推动工作、破解难题的“金钥匙”,提高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和抓落实能力。要在学习中提升解决问题的本领,对照“六个专项行动”要求,全面梳理、精准掌握工作短板和不足,制定针对性改进措施,推动“石家庄在行动”取得更大成效。

张超超强调,要带着责任学,切实蹄疾步稳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大力弘扬“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担当精神,增强敢想敢干意识,只要是符合中央和省委要求、有利于石家庄建设发展的事、有利于民生福祉的事,都大胆去干、勇敢去闯。要切实增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针对改革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敢于碰硬、勇于攻坚,打好打赢几场硬仗,干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要始终保持“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带头开展“抓住重大机遇、激发内生动力”解放思想大讨论,引领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克服四平八稳、按部就班等慵懒作风,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奋斗姿态,推动各项工作在全省当标杆、作表率。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市法院党组书记、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开班式。

编辑:常青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