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人心共担当 提质增效再升级

无极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2021-07-10 06:46:07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 (记者 刘 青)《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发布施行以来,无极县委高度重视《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将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中,加强对全县统战工作的谋划部署,提升统战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真正把统一战线发展好,把统战工作开展好,把人心凝聚好。

在无极县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上,县委领导和统一战线成员一起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审议通过了《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实施方案》《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重点任务的工作方案》,成立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协调相关部门、群团组织和社会组织不断完善统一战线工作机制,并将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少数民族人士、宗教界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港澳台和侨务工作等十二类团结和统一的对象也纳入学习《条例》的范畴。

无极县对各单位学习《条例》的时间节点、总体要求、主要任务、职责分工进行了明确,要求各责任单位按照任务分工,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加强沟通协调,相互支持配合,共同推动《条例》的贯彻落实,全面提升各级党组织统战意识,全面提升各级干部统战工作能力,确保统一战线正确的政治方向。同时,无极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负责贯彻落实工作,对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开展调研、督查,适时通报各单位贯彻落实情况。

在具体工作中,无极县明确各级党委(党组)对统战工作的主体责任,着重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求各级党委(党组)主动扛起抓统战工作的责任,通过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运行机制,进一步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求各乡镇、各有关部门党组织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均在班子分工中明确分管统战工作的成员,抓好工作落实。

统一战线工作涉及部门多、领域广,无极县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强领导,履职尽责,通过深入细致的工作,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 

编辑:李炳瑶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