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日午后至12日上午 石家庄市将出现一次暴雨到大暴雨天气过程

2021-07-10 18:49:59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石家庄市气象局预报,预计11日午后至12日上午我市将出现一次暴雨到大暴雨天气过程,过程降水量为暴雨(50-100毫米),西部和北部(灵寿、平山、行唐、新乐、井陉、赞皇、鹿泉、正定)大暴雨(100-200毫米),个别点可能超过300毫米。小时雨强最大降水量80-100毫米。强降水时段主要集中在11日傍晚到夜间,本次降雨累积雨量大、持续时间长,局地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石家庄市城区防汛指挥部办公室提醒广大市民,尽量减少在雷雨天气外出和户外活动,必须出行时,请在出行前关注天气预报和路况提醒,要避免驾车在积水地段行驶,避免涉水行走,市民提前储备必要生活物资,近两天非必要不出门;要躲避路面井盖、坑塘,切勿在积水公路涵洞内通行;要注意远离临街灯箱、线杆等带电设施,防止触电,不在树下等不安全区域避雨。

编辑:常青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