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驾驶大货车上路 货堆里还有俩人抽烟

2021-07-10 07:14:03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执勤交警责令坐在货车车厢里的两名男子下车。  (栾城交警供图)

本报讯(记者 李兵)没有驾驶证却敢开着货车上路行驶,不仅拉着一车货物,里面竟然还“夹”着两个大活人!日前,栾城交警在执勤中就遇到了连交警都后怕的一幕。

7月7日21时许,栾城交警大队民警在辖区张举路与西外环交叉口附近开展“减量控大”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时,发现一辆缓慢向卡点驶来的轻型厢式货车行迹异常。对此,执勤交警立即示意车辆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执勤交警绕到货车尾部后,着实吓了一跳。原来,该货车的车厢后门此时全部敞开着,货厢内不仅满载着一箱箱货物,而且在毫无安全防护措施下,车厢里还坐着两名正悠闲自得抽着烟的男子,全然不顾货车前行中的危险状况。

执勤交警责令货车车厢内的人员下车,原来这两名男子与货车司机当天一起出车干活,在返程中,两名男子选择坐在大门敞开的车厢内,一方面是觉得凉快,一方面也是为了在到达目的地后卸货方便,这也是货车为何行进缓慢的原因。这样的回答,让交警后背直接发凉了!

在对两名男子批评教育的同时,执勤交警又发现,货车司机张某并没有驾驶证。起初张某反复狡辩自己是因酒后驾车之前被查扣了驾驶证,但在执勤交警多次的身份核查后,张某最终无奈承认自己根本没有驾驶证的事实。与此同时,执勤交警还联系到了货车所属的某公司,公司负责人在电话中连连表示不清楚张某的情况,如此没有安全意识的态度,让执勤交警再次后背发凉,通过电话对负责人同样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

最终,执勤交警依法对货车驾驶人张某无证驾驶、驾驶货车违法载人两项违法行为合并处罚,罚款1200元,处15日以下拘留,并将货车暂扣。 

编辑:李炳瑶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