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园荷花开:漫漫荷香清凉一夏

2021-07-10 07:08:03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植物园的荷花开了!通讯员 李晶泽 摄

本报讯(记者 冯月静 通讯员 李晶泽)7月,石家庄植物园正式进入赏荷季节。若你想体会清爽湖风,漫漫荷香,远离尘嚣,清凉一夏,那就快点出发吧。

植物园的水域面积较大,约占园区总面积的三分之一。此时园区内的荷花萍、碧塘观鱼及水中莲花、廊桥水榭、水生园等区域内的荷花已达到盛花期。植物园共种植日本大贺莲、粉娃莲、白云锦、舞妃莲、六月雪、桃红宿雨、秋水长天等30余个荷莲品种,12万株,总面积达4万余平方米。

盛夏七月,满池的荷花描绘着“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绝美意境。白色和粉色的荷花有的含苞待放,有的花开正艳,在挨挨挤挤、碧绿如洗的荷叶衬托下,更加亭亭玉立,楚楚动人。古人用“清水出芙蓉”形容荷花的高洁脱俗,那“一花一叶一池娇”就是对睡莲最生动的描述。荷花萍一角几枝洁白的睡莲不争不抢,正在安静地绽放。相较荷花,睡莲植株较低,贴合水面,洁白的颜色更给人一种夏日的清新之感。所以,文人墨客常有“浮香绕曲岸,圆影覆华池”的感慨。

荷莲花期较长,预计可一直持续至8月底。 

编辑:李炳瑶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