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严控夜间偷排超排等违法行为

2021-07-10 06:54:16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 (记者 王 宠)为认真落实空气质量“退后十”各项举措,7月8日23时至9日4时30分,市政府党组成员詹鹏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组成夜查工作组,不打招呼、直奔现场,深入企业和重点路段,夜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夜查组一行沿路检查了主要出入市口重型黄牌货车管控、道路清扫等情况,现场查看重型黄牌货车入市流程和细节,并详细了解交管部门对重型黄牌货车的管控工作;随机检查了河北森磊节能环保有限公司、河北威远生物化工有限公司、石家庄东华金龙化工有限公司3家企业,深入生产车间、脱硫塔、中控室等,实地查看环保设施运行、VOCs管控和异味治理等减排措施落实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要求,并移交相关部门依法依规调查处理。

詹鹏指出,当前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严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省、市工作部署,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政府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要严格落实各项治理措施和环保要求,24小时常态化执法检查,特别是发挥常态化夜查机制随机调度检查的机动性,确保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到位、整改到位;要严厉打击企业污染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超标排放、偷排偷放、数据造假等违法行为,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确保完成空气质量“退后十”目标。 

编辑:李炳瑶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