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成立工会集体协商指导工作室 全省首创探索集体协商工作新发展

2021-07-10 06:45:11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记者 戴丽丽) 集体协商工作室是为了由热爱工会事业的专业人士组成的专业集体。日前,市总工会在全省首创成立集体协商指导工作室,这是石家庄市总工会探索新时代集体协商工作新发展而采取的创新之举。成立仪式上,向工作室首批受聘专家颁发了聘书。

集体协商时效性、政策性、专业性很强,涵盖了劳动者、工会、用人单位、企业行业协会、人社等政府部门多方的利益诉求和工作要求。特别是新时代和谐劳动关系的构建需要综合关注各利益主体的动态,真正发挥工会的维权服务职能。集体协商指导工作室建立的宗旨即是发挥工会的服务职能,打造集体协商工作专业品牌,大力推进集体协商提质增效。集体协商工作室建立的功能即是综合协调、板块轮动式服务。通过逐步升级发展,逐渐完善咨询、指导、服务、协商、评估、推广等功能。

下一步,该工作室将坚持以集体协商提质增效为主线,逐渐形成信息填充、指标核定、企业筛选、典型示范等规范化制度化操作。坚持以工会重点工作为主轴,发挥工作室-工作站-工作点的辐射带动作用,开展宣传推广、经验交流、培训调研、推选典型等具体工作。坚持以专业做引领,以调研为基础,以企业为支撑,以课题为归口,把工作和研究相结合、理论和实践相结合,逐渐把工作室业务整合到新高度。 

编辑:李炳瑶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