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政府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1-07-10 06:33:22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市政府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以案为鉴  举一反三 

深入推动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刘 娴 记者 刘佳鑫) 7月9日晚,市政府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深刻汲取邓沛然、陈晓明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以案为鉴、举一反三,深入推动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马宇骏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政府党组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周密部署,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检视问题,精心撰写剖析材料。会上,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

马宇骏代表市政府党组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党组成员依次对照检查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将以案为鉴,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规矩意识、发展意识、服务意识、底线意识,从严落实治党责任,以实际行动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

马宇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突出、发言深刻、严肃认真,达到了预期效果,起到了红脸出汗、教育警示的目的。要巩固此次民主生活会成果,针对查摆出的问题,立行立改、彻底整改。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从党的百年光辉奋斗历程中汲取“精神之钙”,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严守纪律讲规矩,市政府党组班子成员要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带头遵守纪律,依法办事,按程序办事,自觉将自己的行为规范在组织之内,约束在组织之下。要廉洁自律守底线,切实履行好廉政建设责任和“一岗双责”,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下大力整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营造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不断推进政府工作迈上新台阶。

马宇骏强调,要心无旁骛抓发展,认真落实河北省推进省会建设发展工作会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精神,以开展“六个专项行动”为契机,带头激发“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奋斗精神,抓好经济发展、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生态环境治理、发展环境优化、民生保障、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以对城市负责、对发展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撸起袖子加油干,苦干实干拼命干,在“石家庄在行动”中体现出政府担当、政府作为,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当好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排头兵和领头雁作出应有贡献。

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编辑:李炳瑶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