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毯式”排查确保铁路暑运安全

2021-07-09 09:06:08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地毯式”排查确保铁路暑运安全

铁路职工连夜对京广京九津保等线路、桥涵设备进行养护和维修

■现场防护员认真瞭望,确保作业人员安全。

■检查铁路桥梁支座。

■检查线路设备重点部位。

■徒步巡视铁路外部环境。

今日出镜

保定工务段铁路职工

采访动机

炎热的天气和频繁的降雨给铁路行车安全带来巨大的压力,铁路职工连夜对京广、京九、津保等线路、桥涵设备进行养护维修,以确保铁路暑运安全。

□文/图 本报记者 张海强 通讯员 邓浩

7月8日,在正定142号桥梁处,铁路工作人员正在对桥梁支座和排水孔进行检查。当前气温不断升高,降雨频率加大,给铁路行车安全带来了巨大的压力,铁路职工连夜对京广、京九、津保等铁路的线路、桥涵设备进行养护和维修, 确保暑运铁路运输安全,为列车安全运行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据了解,保定工务段负责京广、京九、津保等铁路的线路、桥涵设备的养护和维修,覆盖石家庄、保定市、廊坊市等县市区,管辖里程长、沿线情况复杂,铁路职工采取动态检测与静态检查相结合,对重点线岔开展平推检查,重点对无缝线路缓冲区正矢方向、绝缘接头等关键点进行“地毯式”排查。

此外,他们还加强值班值守力量,组织干部深入车间班组进行检查,加大对道口工、防护员等关键岗位、关键时段、关键作业环节的盯控力度,督促职工严格落实标准化作业程序,确保暑运铁路运输安全。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