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东京地区赛场将无观众

2021-07-09 09:03:03 来源:新华社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新华社东京7月8日电 日本奥运大臣丸川珠代8日宣布,由于东京地区第四次进入紧急状态,奥运会期间位于东京地区的所有场馆将不允许观众入场观看比赛。

丸川珠代当天晚上代表日本政府与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东京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帕森斯以及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举行了五方会谈,会后宣布了上述决定。她在发言中表示:“五方一致同意,东京地区的赛场内将不允许观众入场。”

这一决定意味着东京奥运会最重要的开、闭幕式、除马拉松和竞走之外的田径比赛、游泳、体操、篮球、排球、羽毛球、柔道、拳击、举重、乒乓球等重要比赛,都只能闭门举行。在东京奥运会的所有42个场馆中,位于东京地区的有24个。

东京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在会后告诉记者,这是一个“无奈的选择”。她同时表示:“我们非常抱歉,我们只能举办一个有限的奥运会。”日本首相菅义伟当天晚上早些时候宣布,由于东京都新冠疫情再次升级,尤其是德尔塔变异毒株感染病例近期增多,为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不得不宣布首都第四次进入紧急状态,时间从7月12日至8月22日,正好覆盖奥运会。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