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泽县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

2021-07-09 08:56:22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乡村靓起来 村民乐起来

深泽县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

本报讯 (记者 李坤晓 通讯员 张鑫宇)“最近村里的变化可真大!我们村有条全长1000余米官道沟,东西贯穿全村。多年来,村民们习惯把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往官道沟倾倒。”近日,深泽县白庄乡南张庄村村民曹建石高兴地对记者说,“这次村里将这条官道沟清理得一干二净,我打心眼儿里高兴哩!”

自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开展以来,深泽县委、县政府按照“小而强、小而美、小而富”的奋斗目标,研究出台了《深泽县域人居环境提升实施方案》《深泽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明确了以农村厕所革命、生活污水治理、乡村清洁及生活垃圾治理、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在全县125个村深入开展七个专项行动。

截至目前,深泽县筹措资金7000万元,先期启动实施了37个村庄的道路硬化绿化亮化美化工程;完成户厕改造建设7302座;清理历史垃圾积存点78处;清理农村生活垃圾7.1万立方米;清理残垣断壁及杂物4234处;清理乱贴乱画小广告19210平方米;建设小菜园、小游园、小果园1041个;新增美丽庭院3017户。此外,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过程中,深泽县还将目光聚焦民生问题,力求为民办实事解难题。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