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开展医疗服务多元化监管

2021-07-09 08:55:48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我市开展医疗服务多元化监管

本报讯 (记者 王丽强)按照国家和省、市有关改革完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工作要求,我市将重点在落实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主体责任、发挥行业组织自律作用、完善政府监管手段、加强社会监督等四个方面开展医疗服务多元化监管工作。

明确医疗卫生机构对本机构依法执业、规范服务、服务质量和安全、行风建设等承担主体责任,其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2021年11月前,医疗机构至少要完成一次依法执业全面自查。以医疗美容机构、非公立医疗机构等为重点,选取当地医学会、医院协会、医师协会、整形美容协会或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等行业组织,主动作为,积极推动会员单位和成员加强自律、履行社会责任。探索开展行业信用评价。

进一步健全卫生健康、市场监管、医保等部门共同参与的医疗卫生行业协同监管机制,召开部门联席会议,加强医疗、医药、医保监管联动。结合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自查、行业信用评价、既往监督检查、投诉举报、不良记分等情况,建立医疗机构信用记录,公布严重失信者名单,根据信用结果采取相应监管措施。

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要落实普法责任,推进普法教育,发挥新闻媒体作用,提高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和社会公众法律意识。完善医疗服务投诉举报平台,畅通社会监督渠道。要运用第三方满意度调查等方式主动发现医疗服务中的问题和不足,及时予以纠正,督促医疗机构不断提升服务质量。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