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猪价格暂时止跌现小幅上涨

2021-07-09 08:47:02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生猪价格暂时止跌现小幅上涨

预计后期继续小幅震荡调整

本报讯 (记者 焦莉莉)7月7日,家住上东城小区的居民杨女士在北国超市谈固店发现,相比前两周,猪肉价格出现了回升,以猪后座为例,她一周前购买的价格为每斤9.98元,而如今每斤10.98元。

连日来,记者走访部分连锁超市和菜市场发现,目前省会市场的猪肉价格暂时结束了连续下跌趋势,开始出现小幅上涨现象。来自我市发改部门的本周物价监测信息显示,猪后座肉平均价格每斤为11.98元,环比上涨4.40%。

从今年春节以来,猪肉价格一直在走下坡路。家住河北科技大学家属院的退休职工刘洪亮平时经常去雨润市场购买猪肉,家中祖孙三代住在一起,日常消费比较大,批发购买猪肉价格还便宜一些。“春节时,买一个猪肘80元,现在40多元左右就能买下来。”他趁猪肉价格低谷的时候,买了两个肘子冷冻在冰箱。

7月7日,记者在北国超市谈固店冰鲜区看到,猪后座价格每斤10.98元,前膀肉8.99元,前臀尖12.98元,里脊16.98元,五花肉18.9元。而一周前,6月29日,记者在北国超市益中店看到,当时猪后座价格每斤9.98元,前膀肉7.98元,里脊14.98元,五花肉9.98元。对比来看,价格确实出现了小涨。

“猪肉价格之所以上涨,是因为近期猪价涨了。”北宋路菜鲜生市民生活服务中心的一家猪肉门店摊主说,大概涨七八天的时间了,一斤涨幅在2元至3元左右。“10元一斤的猪肉,现在基本上买不到了。”针对猪肉价格的止跌回升,多位从业人士表示,久涨必跌、跌久必涨,这是价格的自然波动,属于正常的市场现象。

而对于当前的猪肉价格,大部分市民表示还能够接受,只是希望后期涨幅不要太大。“现在天气热,家里食用猪肉不多,稍微上涨一点,前后对比也不大,可以接受。”一位市民说。

有关业内人士表示,近期,国家相关部门及时发布了猪价预警,并且出台了猪肉收储方案,倡导有序安排出栏计划,养殖端集中抛售情况明显降缓;另外,国家也对生猪(牛羊)调出大县奖励,一系列惠民政策将逐步引导猪价回稳,预计后期猪肉价格将继续小幅震荡调整。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